心血管疾病預防資訊網回首頁心血管疾病預防相關新聞資訊保養的健康祕訣健康常識問與答專家建議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體重管理健康手冊
紅麴知識網
孕婦飲食保健網
葉黃素視力保健常識

減少危險因子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早晚加強注重保暖

取自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
氣溫下降會使血管收縮、血管孔徑變窄,因此會有栓塞的問題發生。做好禦寒動作可以減少心血管發生率。
遵照醫囑定期服藥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的患者要按時服藥,不可突然減量或停藥。並經常測量血壓;高血壓患者最好每日測量血壓,確保控制良好。
改變飲食的習慣
1.均衡的飲食
增加白肉的攝取(如魚肉),減少紅肉的攝取(如牛、羊、豬肉);減少咖啡及空熱量食物如各式加糖的飲料、可樂、汽水等;多攝取可幫助降低膽固醇或穩定血壓血糖的全穀物(如燕麥、糙米)。
2.採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的均衡飲食
減少動物內臟、蛋黃、蟹黃等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取,同時減少鹽分的攝取,烹調時多採用清蒸、水煮等較清淡的方式。
3.多攝取高纖維蔬果
在飲食中多攝取高膳食纖維食品,如鳳梨、西洋芹、薏仁等,以及攝取十字花科蔬菜的花椰菜、甘藍菜、柑橘類水果等,可以幫助降低血膽固醇,防止血管的硬化。
4.補充充足的水分
寒冷氣候會讓人減少飲水,但水份不足會增加血液黏度,提高栓塞的機會。
《 回上一頁 》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