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預防資訊網回首頁心血管疾病預防相關新聞資訊保養的健康祕訣健康常識問與答專家建議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體重管理健康手冊
紅麴知識網
孕婦飲食保健網
葉黃素視力保健常識

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大檢測

取自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
肥胖:肥胖會加速動脈硬化,並使心臟負荷過重,因此體型肥胖的人,愈容易有心臟病、腦中風發作。
糖尿病:糖尿病會加速血管壁的增厚及硬化,而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年齡:隨著年齡的增加,腦血管會逐漸硬化狹窄,容易引起腦血管阻塞或破裂而引發中風。
抽菸: 香菸內含尼古丁,易使心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心律不整等現象出現。
其他:缺乏運動、過量攝取鹽、咖啡及茶、酗酒及家族遺傳等都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因子。
心血管病變所引發的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往往發生突然,讓人措手不及,其實藉由藥物及非藥物,控制減少生活中可被修正的危險因子,就能預防悲劇發生的可能。
《 回上一頁 》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